无意风月闲

终不似,少年游。

物换星移几度秋(二)

     阿诚格外照顾明台,明楼是一直就知道的。

    刚把阿诚领进家门的时候,因为桂姨的长期虐待,阿诚长得又瘦又小,还怕人的厉害。明楼找了医生来看,每天两次亲自喂药,足足吃了一个多月,才把他养的面色红润有光泽。但更难医的是心病,明楼看阿诚每天不是一言不发的跟在自己身后,就是坐在床上对着墙发呆,觉得这样下去实在不行。

     彼时大姐为公司的事忙的团团转,明楼便把注意打到了明台身上。那时明台才八岁,大姐照顾的好,活泼可爱的小团子一个,每天在家里上蹿下跳。明楼指着客厅里明台母亲的遗像告诉阿诚,让他去和明台玩,只是不许他跟明台提起母亲的事。

     阿诚心思再重,毕竟也是个孩子,生活安定下来,又多了一个玩伴,性格便一天天活泼起来,偶尔和明台吵吵架,小打小闹,明楼也不太管。

    不过日子久了,明楼就发现阿诚对明台的态度有些不对,明明因为明台的错才吵完架,不用十分钟阿诚就会拿着些点心去哄他。明楼心里不是滋味,他想着阿诚这是感恩明家收留,因此对着明台带着恭敬的意味。

     明楼暗示过阿诚几次,告诉他他和明台一样,是明家的孩子,但情况还是没有改变,有一次明楼气急了,把阿诚叫到书房训斥了一顿,让他认清自己的身份,不许一味宠着明台。等他发完了一通邪火,对面的阿诚只说了一句话,“大哥,明台没有妈妈了。”明楼憋在心里的火气,一刹那就散了,是他看低了这个孩子。

    后来,明台因为同学说他是大姐的私生子,一个人和六个孩子打架,正巧被阿诚碰到,阿诚二话不说上去把六个都放倒了,领着明台雄赳赳气昂昂的回家,两个人都被大姐狠狠揍了一顿,给阿诚上药的时候,明楼训他不该打架,阿诚盯着明楼的脸认真的说:“大哥教过我,长兄如父,明台是我弟弟,我必须护着他。”

    再后来,明台被疯子劫走,阿诚私自做主,派小队去救,明台遇到埋伏,他要拼了命把他带回来。

    转眼就到了现在。

    明楼看着正在沙发上翻报纸的阿诚,那人目不转睛的盯着报纸问到:“大哥盯着我做什么?”

  “都这个时候了还护着他,有你这么个哥,是明台的福分。”

    “大哥不是一样护犊子,”阿诚轻笑着答,转而又神色忧虑起来,“只是这一次,但愿我们还能护得住他。”

    

  

 


评论
热度 ( 33 )

© 无意风月闲 | Powered by LOFTER